神宫寺华

主刀剑乱舞,偏好乙女向,杂食动物,偶尔写写脑洞,更新不定时,本人懒癌加拖延症后期,没救了的那种。(瘫)

我拿哈利魔法觉醒的外挂在提瓦特的养老日常(1)

第一人称,“我”非“荧”,旅行者为“空”。


文就是为了爽才写的,外挂多多,私设如山,文笔极差,玛丽苏,半代入自己在哈利的形象,满级满收集度设定,ooc满天飞,半按着印象写的,望各位考据党海涵,玩了原神只喜欢做饭,采集和钓鱼的咸鱼玩家如是说,一切设定都为了更好的养老(以及泡男人×)。


      话唠玩家絮絮叨叨特别多,前期准备工作比较烦,不喜勿喷,个人开心产物。


上面都可以接受?那就往下看吧。



        我穿越了,准确的说,是双重穿越:我带着我的“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的游戏系统穿越到特瓦提大陆,携带着我的满级收藏室和各色魔杖,满级魔咒及我一堆神奇宠物穿越了。


        一觉睡醒,朦胧睁眼就发现自己躺在一棵枝繁叶茂的树下,身边有蓝色的晶蝶带着点点荧光翩翩起舞,耳边是流水潺潺声和鸟啼兽鸣,嗅到是青草的清香和果子的鲜甜,除去莫名其妙来到这里的疑惑外,这景致倒是给予了我几分不可名状的惬意感。


     起身拍拍身上沾到的草屑,映入眼帘的是较为破败的柱体,上面隐约可视是一位形似天使,羽翼微张,手捧圆球的人儿。


    结合我端详雕像的样貌和观察四周环境,不尚多时,就定位到了我如今人在提瓦特大陆的风起地,很显然,本咸鱼穿越了。


     我走到河边,想洗个脸清醒一下,看到水中倒影才发现这一张脸不是自己原本那亚洲典型的黑发黑眸的模样,而是我在“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的形象,粟发蓝眸,皮相有着东方的柔美,五官却有着不失西方的深邃。


     哦豁,难道?


     见状,我便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如今身上穿的是摩金长袍店花几百宝石买的蓝色加厚礼服,而头发从水中倒影看出是盘成了“散落繁星”的款式,头顶“秋日时光”小礼帽,这样的扮相令人看上去乖巧又娴雅。这套衣服是先前去打决斗的时候换上的,面料舒适又耐磨,穿上行动方便,坏了也不会过度心疼,完胜我那些被挂在收藏室的大礼裙和各色旗袍。 


       正在脑海想起我的收藏室,只眼前突然凭空出现了一扇门,我凑上前仔细辨认一番,好像是收藏室的门,伸手推门而入,巨大的嵌墙壁炉里的火烧得正旺,在此前面是一张松软的沙发,旁边是熟悉的魔杖展示架,原本趴卧在垫子上的猫狸子见到我来了,就热情的迈着猫步往我小腿上蹭来蹭去,我弯腰向它伸手,它便无比熟稔地用前爪搭上我的手臂,三下二除五就轻轻柔柔,乖乖巧巧将自己搭在我的肩上,毛茸茸的脑袋凑过来蹭我的脸,我不禁伸手揉了揉它的脑袋,它顺从的任我做为,还软软的冲我“喵”了一声。


       趴在肩膀上的猫猫哪有抱在怀里撸起来爽,所以我耸耸肩,然后拍了拍自己弯起来的臂膀,黑色的猫咪极为聪明,不多时,我的怀里就躺着一只油光水滑的猫儿,仰着头在我的怀里享受地“咕噜咕噜”哼着。


      抱着猫儿在收藏室里面环绕几周,便发现我在霍格沃茨的用品一应俱全,我的各色魔杖整整齐齐的码放在左面的墙上,用玻璃展示柜关着,矮桌旁四把飞天扫帚整齐的一字摆开,右边的墙上面的书架密密麻麻摆着不少书籍,粗略一看,都是各色魔咒大全,这下好了,刚刚还在担心我只在霍格沃茨学的都是打架的用咒,平时的日常生活怎么办,现在有了这些书,一切担忧迎刃而解。


       再推开沙发后面的墙上的门,便看到几张松软的待客沙发,讲究的小茶桌,后墙是布列整齐的书架,天花板上的吊灯将房间照得亮如白昼。 


         往左走去,绕过钢琴,看到宽阔的衣帽间,衣服都整整齐齐的挂着,镜子也比外面的溪水倒影更加清晰的照出我现在的模样。总的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拉开展示柜旁的抽屉,其余没挂出来的衣物整齐的在那静静躺着,私密衣物,睡衣到日常服饰一应俱全。


        “唔,有沙发,可惜找不到床和我的猫头鹰们,除了猫狸子以外的神奇动物们也找不到,不过眼下当务之急,是看能不能将衣帽间改造一下,让我有一张床睡觉。”


         我抱着猫狸子低声犯着嘀咕,怀中的猫儿好似听懂我说了啥般,直起了身子,动作矫健地从我怀里一跃而下,稳稳当当立于地面上,回头冲我“喵”了一声,毛茸茸的尾巴扫过我的小腿,摆足了一副“跟我来”的架势。


       如果是游戏界面,估摸这猫猫头上一个有个大大的感叹号泡泡了,现在一看,果然有戏。


      “你知道怎么解决我的困扰?”我按耐住心中的激动,低头向猫儿轻声问道。


      猫儿似听懂人言般骄傲颔首,娇憨可掬地走到收藏室那一扇在我过往印象里打不开的门前,来回转了几圈,看到我仍站在原地,便冲我“喵喵”了几声,软绵的叫声中带了几分催促的意味。


      我心领神会的走到那扇门前,伸手一推,门纹丝不动,用刚刚从魔杖展示柜顺手拿的榆木魔杖施了一道“阿拉霍洞开”,门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仔细一看,门把上明晃晃的亮着锁孔,看来是特制的钥匙方能打开。当即环绕四周,就发现壁挂墙上名为“巴克比克羽毛”的画像里面的羽毛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把古朴的铜制钥匙,正在画框里不受重力的沉沉浮浮,看款式和匙齿,应该是这扇门的钥匙了。


       于是我用魔杖对着画施了一道“钥匙飞来”。


        画中的钥匙应咒而来,稳当落在我手里,拿着它插入匙孔,微微用力一转,“嗒”的一声,门开了,探头一瞧,竟然是游戏里初始宿舍的模样, 魔法坩埚摆在宿舍中心的桌子上,葛斯莫不知其终,我的小雪鸮正在床旁边一动不动,似乎睡着了。


      环看四周,除却我的床还维持着在游戏里保存的床品外,其他三个床架上都是空荡荡的一片,四处走走 找到了可以更换床品的小柜,以及在原先室友状态显示钟前发现了环境切换器,手指在上面灵活一动,暖黄色覆盖了原本绿油油,阴森森的宿舍。自然惬意的气息扑面而来,好耶,风湿病,拜拜了您嘞~


     总的来说,一切起居除了无法直接在这烹饪和沐浴以外,几乎都解决了,到时候烹饪可以借用蒙德城里猎鹿人附近的炉灶,或者使用野外公用的烹饪灶 ,至于沐浴,自然是无法享受水流淋过身体的畅快和放松,但一个“洁净如新”就可以将自己收拾妥帖,还是挺不错的。


 


        逛完随身空间,又做了几次实验,发现空间的出现和消失都随着我的意念而为,且里面时间的流逝与外面的一样,且我收藏室带来的物品在这没有失灵,扫帚照样能飞,魔杖施法也可以畅通无阻,威力不减之余,好像也没了魔力使用的限制,甚至我可以决定魔力输出的多少,来控制攻击的范围和其威力的程度,可能是这个世界元素力浓郁的原因,相比于魔法界,这里的施展与元素相关的魔咒咒似乎威力更大而且轻松些。


      "魔法的施展是依托巫师自身魔力对自然里的元素就行加工和引导,或者以精神力对其中散漫的魔力因子完成改造,其中,魔咒和魔杖对此起到对巫师自身魔力的疏导和对自然的魔力因子有着聚拢以便巫师施法的作用。一言概之,魔杖与魔咒是等同于能让巫师新手准确施咒使用的媒介,只要对魔力疏导和精神力够强大,那么就能可以做到无杖和无声施咒。"


       这是我将那些在收藏室的书本的原话与我近日来的实验相结合得出的话语 ,毕竟我不算是这个身体的“原装货”,对魔咒的熟悉一般源于这个身体的肌肉本能,还有依托与本身对这些魔咒的具体效果的熟悉,但其他咒语还是要不断的练习,唯一好点点的就是这具身体应该算天赋异禀,总得来说我适应还可以。


为此,这几天我都待在风起地附近,在那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下,将那些书本上面的内容粗略看了好几遍,亦把魔咒书上的魔咒研究了一番,将战斗用咒在不断练习中慢慢掌握的同时,在那些书本的帮助下,对日常的用咒的施展也变得游刃有余,与此同时,也在慢慢研制无杖施咒,摸石头过河是虽勉强的,但也略有成效,效果虽没有杖施法的这么精准易控,但总的来说,拿来装逼还挺不错,相比神之眼拥有者只能使用单一的元素力,依托魔咒,我对各类元素掌握更为多变灵活。


      至于攀高爬树,讲真,做不到原神那些里角色们那么厉害徒手攀岩,但他们有张良计,我也有我的过墙梯,不能爬,但我有飞天扫帚呀。


      飞,比爬快吧~


       这些天也有在练习骑扫帚飞行,在克服了对骑扫帚腾空的不适后,后面就慢慢掌握了骑着扫帚到处飞的要领,应该是还是这具身体有这对骑扫帚仍有肌肉记忆的原因,不过几次练习,就可以比较熟练的骑着飞了,虽然做不到在魁地奇赛场那般高难度翻身动作,但上下左右,空中转弯此类动作无甚难度。但因为扫帚只有4把,也暂时不清楚修复咒在它受损后能不能完美修好,所以对它们我还是很爱惜的。


       魔杖虽多,亦要爱惜。故常用的还是一开始的榆木魔杖,其他的魔杖也都试过了一遍,每个魔杖都有着不同的攻击加成和增幅效果,不出意料,从转盘奸商和古灵阁获得的魔杖加成的增幅都比决斗赢来的魔杖和魔杖店购买的要好,这些魔杖对它们偏好的咒语,其加成的威力可以说是成倍增长。


      至于魔咒中的召唤物和伙伴卡来到这里,就丧失了他们的灵魂一般,召唤出来的神奇动物们不似之前在《神奇动物在哪里》里面看到的那么灵动,它们在这就像游戏中的提线木偶一样,只有设定好的战斗程序,每当它们的血条清零时或者我想它们退场时,就会原地随风散去。而伙伴卡差不多,但他们比召唤物则有一段时间的冷却期,这段时间是无法召唤他们出现的。


       不过嘛,有一说一,一般情况也很少动用召唤卡和和伙伴卡的,因为先不说会引起这个世界其他人对这些生物的关注,连伙伴卡消失的大变活人,哪怕在提瓦特大陆,这也是一大惊悚事。


       不过,幸好最近风起地的人少见人影,不然在我做那些实验时,就算施展了一些障眼的魔咒,也没办法做的那么放心,谁知道会不会有人发现呢,毕竟这个可是一个拥有神明的世界啊,虽然旁边还笃着一尊七天神像啦,但我相信,就算“伟大的”风神大人看到了估计也没啥,说不定发现我没啥危险性后,便不再理会我,毕竟,蒙德,是自由的国度啊。


       不过,借了人家的地盘下榻,还是要有所供奉,不过供物还是要费心准备一番。在准备期间,我近日在风起地附近过的无比惬意,饿了就用“昏昏倒地”打禽鸟,这样操作下我会获得一整只完整的带毛的禽肉,相比之下,游戏里面的两块禽肉真的是方便太多,为能吃上禽肉,这就需要我自行处理鸟毛。


       先用“火焰熊熊”点燃野外灶台来烧开水,将禽鸟当鸡一样开喉放血,再将沸水倒入原本丘丘人拿来装史莱姆的锅中,至于锅的来历嘛,问就是我悄咪咪端了一个丘丘人的聚点,在远处用“雷雨云”“火焰熊熊”还有“清水如泉”偷袭,利用魔咒间产生的元素力反应将它们全端了,它们也不知道敌人在哪,简直不要太轻松。


        热水烫了后再拔毛就容易得多。再拿出从空间的坩埚附近翻出的一众刀具,各个型号的刀都一应俱全,看样子应该是供平时处理魔法药材使用的吧,反正现在能用来干活就行,拿起看上去就很适合砍肉的刀利落的料理好肉块,洗净,用捣烂的薄荷叶涂抹在上面稍微腌制去腥,再掏出这些天闲暇时摘采的甜甜花,落日果,还有苹果,将两三朵甜甜花洗干净后丢进锅里加水和禽肉慢慢炖煮。


       在等待简易版甜甜花酿鸡完成的过程中,用形状和水果刀差不多的刀将洗净的苹果和落日果去核切成块,再加上几朵去枝甜甜花一起放入原本应该是拿来磨药的捣药罐中,不过鉴于平时游戏里炼药都靠坩埚一锅搞定,所以应该是全新的,但我也有好好洗过了啦,所以用的还是很放心的,在里面将它们鼓捣成泥后,倒入收藏室里的会客室旁的小柜里找到的大号玻璃杯中。


       然后用控制好魔力输出的“清水如泉”咒盛来一大杯干净的水,再另开一个杯子,倒入半杯水,再用魔力适宜的“冰冻咒”将它们凝成冰块,用勺子敲碎成不规则的碎冰,将这些冰块和这之前没倒完的半杯水,一起倒入碾好的果泥里,剩下的果肉切丁,充当小料,最后点缀上薄荷叶,清爽特饮完成~


这时候锅里的肉也快煮好了,将它翻个面,再往火里丢入些许干柴加大火力最后收汁,不久甜甜花的焦甜夹着肉香弥漫在鼻尖,拿出原本放在会客厅桌上装水果的大玻璃碗,用榆木魔杖施展“移形换影”将锅里的“甜甜花酿鸡”挪到碗里放凉。


不久,待它温度下来后,我就开始大快朵颐,其肉质鲜嫩多汁,火候刚刚好,所以肉不老不柴,甜甜花煮好后的焦甜不止凝于禽肉表面,也带着些许薄荷香渗入表皮下的肉与骨中,顺着纹理将肉轻轻撕开,送入口中,让鲜美的肉汁裹挟甜甜花的焦甜和着鲜嫩的禽肉在唇齿间起舞,令人欲罢不能的一口接一口,唯一美中不足,便是少了盐的调味,吃多了就会腻口,是故先前准备好的清爽特饮,就可完美除却这一种腻感。


这里的果子大概是因为光照充足,甘霖充沛的原因,品质极佳,酸甜可口,一口咬下去,汁水四溢,所以以我多年养成的囤物本能,我摘了不少日落果,苹果以及树莓,洗净用“冰封咒”保鲜,将它们丢进一只施了无限延展咒的箱子里面被我取名为冰箱的区域中,这个箱子是我在柜子里发现的,里面还养了我的魔法宠物以及我的猫头鹰们,它们都有自己的房间和领地,在里面互不干扰,当初发现时,我一进到箱子,就受到了它们的热情欢迎,这倒是弥补我心中对召唤物们毫无灵智的遗憾。


至于它们的吃食倒不用担心,箱子里囤着不少它们的食物,时间一到它们的房间的饲养的碗里就会涌出适量的食物,来保证了它们的饮食健康。


不过为了不坐吃山空,我也会将“雷雨云”偷袭的野猪和“飞沙走石”炸上岸的鱼进行后期处理加工干净后,放入箱子的冰箱区域进行冷藏,那地方在施展延展咒的箱子里不算大,只有几百平方米,四周有空气墙将这片区域的寒气和冰雪与其他的地区隔开,就去要施展一次“阿拉莫洞开”,施咒后寒气就会一涌而出,这时的进出动作就要快速一点,因为空气墙在大概10秒左右会自动合上,当然,用“移影显影”就可以不开门自由出入,如果想要拿出“冰箱”里面的物体,哪怕离开箱子,在外面使用“凌空取物”,也可以讲它们拿出来,但要小心里面带出的风雪扑人一脸。


箱子里的物资在我这几天的忙活中日益充盈,我也在箱子和收藏室里面翻翻找找,居然还真的让我翻出了用一大玻璃罐装着的白酒,这让我对我的哈利原生女儿不禁好奇起来,这会囤一些看上去毫无用处的习惯,不会是我玩过那些游戏角色里面,一脉相承的吧……不过嘛,托这个的福,苹果酒最难解决的原材料,这下解决了。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苹果酒是怎么酿的,所以我打算按我之前试过的来,如果一样那就应该可以成功勾引这里的“地主”,不一样的话,那就当是我的特酿酒,在这个几乎全员爱酒蒙德城,说不定还有市场捏。


苹果酒酿造过程在有了白酒之后就不怎么复杂,先在温开水里加入这段时间拿兽肉和禽肉与野外的冒险家换的盐,泡一下苹果。然后将苹果洗净,去核,切成片。


拿出原本装魔法药材的大容量密封空容器,洗净晾干,加热水入容器浸泡消毒大概10分钟,然后晾干。


然后将切好的苹果片装入容器中,加入大量的白糖、这些白糖有些是我用甜甜花熬制出糖浆,晒干成型,有些则是如法炮制和路过的冒险家交换的,和入白酒将其密封好。


然后就把它放在收藏室的阴凉处放了8~10天,这些天我一直在屯物资和练习魔法,与此同时,也在树前的七天神像那里放些我摘采的一些果子,原意是想当贡品的,犹记家里神像前一般都会供些瓜果,来到这里有点改不过来了。但情况却是不见贡品正主的身影,倒是吸引了不少小动物,一开始它们见到我就一溜烟的逃之夭夭,到后来估计是蹭吃蹭喝熟了,就对我变得亲昵起来,有时候看到我累了坐在它们附近,它们还会过来拿它们毛茸茸的脑袋蹭我的手。


不过这些天“上供”的果子里头,落日果,树莓,松果,钩钩果,落落莓这些倒最后还是会些余剩,倒是苹果,最近几天都没剩下,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小动物都偏好苹果的原因捏。


为了准确估算好酒酿好的时日,我日日都去看那装酒的容器,待到容器里苹果果肉萎缩,飘在容器上端,发酵的气泡已经减少至没有的时候,那苹果酒应该酿造的差不多了。


这时候就要将酒液里面的苹果果肉过滤干净,此时的苹果酒是苹果的清香之中夹杂着淡淡酒味了,将滤好的苹果酒分装装入之前熬魔药时装着纯净水的瓶中,份量还挺多,整整装了二十几瓶,将瓶口细细封好,摆入收藏室的柜子里。


原本要再放置继续发酵1~2个月饮用风味会更妙,但我自己也想试试味道,而且这个算是我觉得,他会比较喜欢的礼物。


坐在神像前的阶梯上,拿出一瓶分装好的苹果酒,迎着阳光举到眼前,看着浅琥珀色的酒浆折射着太阳的光泽,晶莹剔透,浅尝一口,苹果的香甜裹挟这酒精的微微辛辣在口中肆虐,每一口都是苹果的馥郁芬芳,酒精和苹果融合的还不错,如果待到发酵更久一点,苹果自带的微涩与酒精混合的更为彻底,说不定口感会更上一层楼。不过现在这个也勉强算得上是佳酿了。


因为在品酒前吃的有点撑,浅尝了几口便将酒瓶放下,接着再拿起一瓶苹果酒放到神像前,却不想这个动作不小心将那未封上口的玻璃瓶碰倒,浅琥珀色的酒液欢乐地涌出瓶口,张牙舞爪地蔓延沾染了神像周边的土地,又极快的往下渗透,尚未来得及将瓶子拾起,里面的液体也倒自己跑了个七七八八,无奈之下,只能也将瓶内剩下的一并倒完,权当润养土地。苹果酒的香味氤氲在空气中,倒也清香扑鼻,祭品已然奉上,不知道风儿会不会将这些信息告诉那位行踪不定的神明,但这也不是我应该操心的问题了。



好了,前期大概准备完毕,下一章感觉会有温迪和空出场,呜呜呜终于写到有活人的了,一个人生存真不容易











评论 ( 66 )
热度 ( 1727 )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宫寺华 | Powered by LOFTER